引用自:http://blog.roodo.com/xisongblog/archives/11601199.html


年關將近,你是否也正準備張羅家中迎春裝飾?

剪紙在在中國民俗中素有母親的藝術之稱,謂"母親的藝術"並非意味男生就不能碰,當男女老少親手拿起剪刀製作起剪紙反倒有著一種親切、溫暖的手藝感。

每 年都會親手剪出一張張自己設計之剪紙圖樣,再分送給親朋好友的奚淞老師,今年則不私藏,特別透過趨勢教育基金會將今年設計之迎春剪紙圖樣供網友們下載,並 精心製作教學,希望大家都能親自動手傳承這一份手藝術;也希望藉此將奚老師想傳達手藝禪的概念分享給各位:透過手藝製作過程中的專注,達到自我禪修定心的 效果。

剪紙圖樣下載:http://www.trend.org/event/2010xisong/live/index.html?sid=6 (奚淞提供虎大吉福圓滿開心三種圖樣,供各位製作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